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们欢声向老师报告:我有新毛衣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孩子们欢声向老师报告:我有新毛衣了

  看着孩子们穿上自己亲手编织的毛衣,韩阿婆高兴极了。记者胡龙召

  记者余三军

  宁波晚报讯“我希望能亲手把毛衣给孩子穿上,然后看着他们走进课堂……”前天,我们刚见韩阿婆,她就表达了这样的心愿。

  昨天下午,阿婆在妹妹陪同下,带着四大包毛衣来到江东爱心小学———在这里读书的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

  在校长陈老师的招呼下,孩子们在教室前排好了队。他们分别来自学校的19个班级,尽管需要毛衣的孩子不止这些,但每个班级只能有两个孩子来。

  阿婆顾不上跟老师多说几句,就拿起一件件毛衣塞到孩子怀里。

  “老师,我有新毛衣了!”7岁女孩沈冬勉穿上一件黄色新毛衣后,欢声向老师报告。小勉来自河南,她已永远失去了妈妈,爸爸又远在温州打工,她跟着在宁波打工的姨妈生活。“我只有身上这一件毛衣,还是去年爸爸来看我时买的。现在有了新毛衣,不用再等爸爸回来买了。”听到小勉的话,韩阿婆动情了,她说:“这孩子太可怜了,回去我再赶一件送来给她。”

  陈校长说,这个学校有1000多名学生,其中不少来自单亲家庭,有的父母都在外地,就跟着亲戚生活,孩子能来上学已属不错,在穿着上则能省则省。

  “还有孩子没拿到衣服,那些孩子还一直看着我们……”返回的车上,韩阿婆还想着当时的情形。“我还得继续织下去,等明年这时候,再织30多件。我们得约好了,到时候再一起送毛衣!”韩阿婆说。

  一个人的精力毕竟有限,韩阿婆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令人欣慰的是,对她的这份心愿,市民给予了热烈回应。昨天本报报道刊出后,有多位读者致电87777777表示要奉献爱心。本报待收齐爱心冬衣后,将再次联系有关学校,将冬衣送给最为需要的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