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淄博首颁见义勇为奖金 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梁红君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2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淄博首颁见义勇为奖金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梁红君受表彰

  12月6日,我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及淄博市对“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梁红君进行了隆重表彰和奖励。淄博市有关部门作出决定,在全市开展向“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梁红君学习的活动。

  (记者 桑拥军 摄)

  本报淄博12月6日讯(记者 赵志斌 通讯员 周庆涛)“我将把自己工作的车厢,作为传播文明、正义的窗口。”今天,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及淄博市对“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梁红君进行了隆重表彰和奖励,梁红君获得了淄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筹建)颁发的首笔奖金6000元。

  今年11月29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表彰大会上,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张店分公司的女司机梁红君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荣誉称号。据悉,全国共有47人获此殊荣。

  今天的表彰会对梁红君的见义勇为事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她继续争做新时代的见义勇为好司机。淄博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作出决定,在全市开展向“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梁红君学习的活动。

  “梁红君的见义勇为事迹,经各级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她的见义勇为行为,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称赞。”淄博市政法委领导在今天的“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颁奖典礼上说,当时火势猛烈,酒店内液化钢瓶和燃料油罐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面对险情,梁红君作为一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地投入救人灭火抢险中,及时将车停靠在最佳位置,抢救被困群众,冒着生命危险坚持抢险救人战斗20多分钟,帮助30余名身陷困境的群众顺利脱险,希望全市广大公民向梁红君学习,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投入到见义勇为行动中来。

  据了解,今年4月4日下午,梁红君驾驶35路公交车进站停靠时,又挺身而出,及时制止了一名不法分子的违法犯罪行为,使乘客的背包失而复得,避免了财产损失。

  □事件回放

  ……浓烟丝毫没有减弱的样子,情况紧急,“再叫一辆公共汽车来。”路人又拦了一辆途经此段的108路公交车。“跳到我的车棚上。”司机大声招呼着,二楼上被困人员跳到公交车的车顶上……《鲁中晨报》2002年11月25日A4版,以一个整版的强势力度,对发生在淄博市张店区中心路(现为金晶大道)的某酒店的火灾进行了报道,当时驾驶108路公交车救人的司机正是梁红君。

  今年4月6日A7版,《鲁中晨报》对梁红君及时制止了一名不法分子的违法犯罪行为,主动寻找失主,把乘客落在车上价值2000余元的财物原封不动地归还给了失主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