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防寒庇护站首次开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29 信息时报

  

全市防寒庇护站首次开放(图)

  昨日下午,救助站工作人员在六榕路为流浪者发放棉衣。时报记者杜翠摄

  时报讯(记者朱小勇通讯员冯海光)昨日,广州有关部门今年首次发布红色寒冷预警信号,全市所有防寒避暑庇护站首次启动防寒庇护功能。昨日记者巡城发现,由于各级民

政部门防寒措施到位,真正入住的老人并不多。进站的流浪人员昨天也增加了两成,站里的流浪人员也将增加4床被褥防寒。

  救助站求助人增两成

  据了解,三年来广州市已经建成1187个星光老年之家,覆盖全市70%的街道(镇)、社区。市民政局规定,有条件的星光老年之家都要增设防暑降温和防寒保暖功能。昨天是广州今年以来第一个红色低温预警信号,全市所有的防寒避暑庇护站首次开放。广州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说,有需要的非户籍老人也可临时进入避寒,星光老年之家将尽量提供服务。

  昨日,记者来到北京街星光老年之家,这里是广州市第一个防寒庇护站。庇护站里已经打开了电炉,7名老人一边叹着暖气,一边打着麻将,其乐融融。庇护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站里准备好了10床棉被和10个电暖气。

  广州市救助站分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前天晚上开始,前来求助人员逐渐增多,前晚到昨天早上8时30分,分站就有61名流浪人员求助,比平常的50人左右增加了11人,增幅两成。工作人员已经为每位求助人员添置了两床被子和两床褥子,晚上还有热水洗澡。各救助管理站均按居家住宅式要求进行改造,每个居室均配备电视、单人床、独立卫生间和洗漱间,人均面积4平方米。

  救助站上街派棉衣食物

  昨日,市救助站准备好了200套棉衣棉袄和一些食物,并派发指引卡,劝导流浪乞讨人员主动到救助站求助。

  昨天下午1时许,在六榕路一家关门商店前的台阶上,83岁的高老伯正在收拾被子,他自称从北京通州来广州求医治脚病、因钱物被偷光而露宿街头。救助站工作人员主动为其送上棉袄和方便面,并派发了救助指引卡。

  在净慧路,一名耍猴的流浪乞讨人员多次拒绝救助站工作人员送来的棉衣,他说,“我不冷,让棉衣给有需要的人。”而一名乞讨老妇穿上送来的棉袄后,连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此外,广州市民政局福利救济处负责人表示,广州市内老人院、儿童福利院等已经启动完善的御寒措施,电热毯、暖炉、暖空调等将陆续启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