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历“医托”故事:医托行骗坑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33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记者孙宾)

  11月2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卫生局法制处了解到,该局曾收到一封群众举报信,称有医托在行骗。于是,记者选择了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了关于医托现象的采访。

  瞄猎物

  11月29日早8点半,记者来到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诊楼内,此时已经有30多人在排队等待挂号。可以看得出来,排队的外县患者占了挂号病人的一大半。

  “老先生得的是什么病啊?”一位衣着不整、个头不高的中年妇女带着口音询问在她前面排队挂号的老大爷。

  “肾病,肾积水!”大爷回答。

  “哦,肾病可是不好治啊,可花钱了,不过我老公已经治好了。”那女人说。

  “这个医院治不好,花钱多,不治病。”见老大爷没搭话,她又补充了一句。

  9点,又走过来了一个个头不高的30多岁的男人搭话:“哪个医院可以治好?”女人神秘地与他低声说着什么。

  “你也是肾病啊?”那个女人转过头来看我,“是的,肾炎!”记者使劲点头,“哎哟,肾病可不好治啊,而且这家医院治不好,治疗费还特别高。”女人叹道。

  “你说的对啊,大姐,我在这家医院治了三次了,每次都花6000元,一点效果都没有。”旁边那位30多岁男人附和道。

  “哪儿看的好啊?”记者赶紧顺势探问。

  “我刚给这个大哥讲了,你跟他一起去吧,找刘大夫就行了,他也要去那看。”女人答。

  “怎么走?”记者问。“搭个车,快着呢!就在铁路局附近。”女人说,男人也附和,“那个地方我知道!”

  套近乎

  “家是哪的?”走在路上男人问,“吐鲁番。”记者答,“哦,我家在呼图壁。家里是做什么的?”他又问。“种地的。”快走到车站的时候,他说要打个电话给邻居。通话时间大约有2分钟左右。

  半小时后,到了他说的诊所。

  吹疗效

  男人直接把我带到中医3号诊室,5分钟后,一个1.75米左右的男人走进来坐定,问:“谁要看病?”“你就是刘大夫?”记者疑惑地问,“是的!”他答,“不用挂号吗?”记者怀疑,“不用!”刘大夫的回答很爽快。

  “你先看吧!”记者对同行的男人礼让道,“你先!”刘大夫显得有些不耐烦,“快点,快点,我后面还有好多病人呢!”

  无奈,记者就先被他把脉。

  他的手搭在记者腕上,停了有一分钟的样子,换了另外一只手,就这样两下子,刘大夫开始陈述病情:“你患的是肾炎,这个病啊你要不及早治疗,后面问题就严重了,到时就会恶化成尿毒症,很不乐观。”“大夫,我的病能治好吗?”记者佯装询问。“治是可以治好的,需要半年的时间。”刘大夫严肃地回答道,接着又说:“只要你坚持吃我给你配的药,包你痊愈。”

  “药需要多少钱啊?”记者问,“一天的药是80元,一次要拿一个疗程的药,一个疗程45天!”刘大夫将手中的样品汤药举给记者看。

  汤药袋上写着一天两次,一次一袋,一天两袋500克左右的药水80元。

  记者问:“有没有加工的中草药吗?”他特别勉强地回答,“有,但是价钱都是一样的,加工好的药水方便,不用自己回家煎煮了。”

  刘大夫没有给记者开任何看病处方,记者也没有患什么肾炎,随后找了借口没拿药离开了诊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