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幼儿园办保险不及时 无奈家长请求大夫“诈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33 青岛新闻网

  幼儿园未及时办保险受伤女童得不到赔偿家长“无奈”找大夫“诈保”

  两岁半女童家长委托幼儿园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才十多天,女童不巧就发生意外住了院,花费了几千元医疗费。可女童家长找保险公司报销医疗费时,却得知幼儿园没及时投保,自己交了保费却报销不了这笔医疗费。这位家长对记者说,在幼儿园和保险公司的指点下,自己迫不得已找到医院,请求大夫更改病历“诈保”!

  投了保险

  得不到赔偿

  “这不是让我帮你诈保吗?这绝对不行!”记者日前在青岛骨伤医院采访时,遇到一名大夫正在责怪一名患儿的母亲。这位母亲说,她家孩子两岁半,入托在市北区向阳红幼儿园。由于幼儿园动员参加太平洋保险公司的儿童意外伤害保险,10月8日早上送孩子时,她将50元保费和填好的保单交给了幼儿园老师,老师说三天之内就可生效。出乎意料的是,10月15日下午,女儿在家中玩耍时,一块大石头砸在脚上,送到骨伤医院后,大夫诊断为脚背多处骨折,当即收治入院。经过治疗,小女孩出院回家,现在家中慢慢休养恢复。可找到幼儿园和保险公司要求报销住院所花的几千元医疗费时,保险公司却说她孩子的保单是10月19日才收到的,20日才生效,所以不能报销医药费。

  得知幼儿园送晚了保单才造成这一结果,她们多次找幼儿园要求报销这笔费用,对方负责人最后与保险公司业务员明确表示,由于出事时间在保单生效前,所以不可能报销这笔费用,但对方指点说,如果他们找医院将入院时间病历及单据都改成10月22日以后,他们就可以为孩子报销这笔费用。

  集体办保险

  所以晚了

  记者采访向阳红幼儿园李园长时,她承认是10月19日才通知保险公司的,但说家长保单上虽然填的日期是10月8日,但实际交给幼儿园的日期要晚几天。对于为何没有及时办理保险,她一再强调因为幼儿园是集体办理,所以不可能来一个办一个,但又说自己投保没有一个具体的人数和时间规定。对于是否指点家长找医院改病历,她始终不做明确回答,只是说家长这样做真不应该,是她自己提出认识医院大夫的。对于如何处理这件事,李园长说作为幼儿园,对发生这样的事也感到难过,说等孩子的伤完全好了以后,会和家长协商解决此事。

  没及时办

  应担责

  山东中苑律师事务所陈永亮律师认为,幼儿园代保险公司收取保费和保单,实际上在保险公司与家长之间担当了代理人的角色,而作为代理人,应该及时为双方办理相关业务,如果因为代理人的过失,给被代理人造成损失的,应该进行赔偿。记者雷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