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长痛责矿难应急无措 我省将成立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04 生活报

  本报综合报道“出现事故,是我们每一位同志都不愿意看到的,但是如果真的出现了事故,我们就要面对,要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机制,将损失降到最小。遗憾的是在本次东风煤矿‘11·27’爆炸事故中,矿方连这最起码的要求都没有做到。”省长张左己在日前召开的省长办公会议上对七台河矿难中,东风煤矿应急预案失灵,主要领导指挥不力的现象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东风煤矿“11·27”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后,国务院工作组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这个矿的应急预案形同虚设。矿方的主要领导在事故发生时头脑不清,精神不振,惊慌失措,根本组织不起来有效的指挥体系。

  “如果不是省及七台河市的主要领导直接赶赴现场,后来的局面就很难说了。以当时矿方主要领导的状态,别说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就是应对小的变故,也解决不了。所以抓安全生产必须抓如何应对突发事件。”东风煤矿“11·27”爆炸事故之后,省长张左己多次表达过进一步完善我省应对公共突发事件能力的想法。

  为加强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能力,5日,在省长办公会上,我省已决定成立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的工作主要包括:在预警预报、人员调集、组织救援、物质保障、善后处理等方面做出迅速反应、运转协调,落实各项应急措施。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