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外媒体、旅游界人士热赞龙江雪场,国内一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04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张金辉

  本届滑雪节吸引了包括国内各大媒体、旅游公司等众多人士。他们对本届滑雪节的规模、档次以及雪场条件均赞不绝口。

  来自旅游界的人士对我省滑雪节的组织工作以及雪场条件给出了很高的评价。香港

旅游发展局东北区负责人表示,他们在5日参加了在哈市举行的滑雪节开幕式和招待酒会,当晚还欣赏了以冰雪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大型文艺晚会。

  6日,他们来到了吉华滑雪场,无论是餐饮区、雪具出租区都具备了相当规模,各种规格、难度的雪道一应俱全,设计非常人性化,而且在每条雪道上都配备了几十名工作人员,帮助初滑者。

  黑龙江滑雪闻名于世,不仅体现在雪场设施等硬件设施上,还体现在细致周到的服务等软件设施上,很多雪场的服务人员,不仅掌握了基本的服务技能,还掌握了多门外语,如可以流利地使用俄语和俄罗斯的游客交流,这些都是黑龙江滑雪走向世界的必备条件。

  省外媒体对本届滑雪节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今年滑雪节共邀请了俄罗斯、韩国以及国内的北京、上海等43家境内外媒体共计120余名新闻记者,是历届最多的一次。

  来自福建媒体的蔡琳表示,他们接到我省的邀请,特来参加本届滑雪节。从推广宣传的角度看,他认为我省滑雪节组织得非常成功。以前人们对黑龙江旅游还停留在冬季看冰灯、夏季游太阳岛,如今,黑龙江的冰雪旅游广告已做到中央电视台,不仅国内,很多国家都知道中国有个黑龙江,是冰雪旅游的胜地。

  为了推广第八届滑雪节,黑龙江还组织了众多冰雪旅游单位在北京召开了推广会,这体现了黑龙江对冰雪旅游推广的重视,正是这样充分的重视,才使得黑龙江冰雪旅游的招牌越来越响,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人纷纷来到黑龙江赏冰玩雪。

  对旅游热点地区最为敏感的非旅行社莫属了。本届滑雪节共邀请了韩国、俄罗斯以及国内的天津、广东等20余家旅行社参加。来自山东康辉国际旅行社的范国峰表示,黑龙江的冰雪旅游是他们旅行社的一个重要旅游线路,其热度仅有海南可以与之媲美。随着黑龙江冰雪旅游项目开发得越来越完善,人们对来黑龙江旅游的兴趣也越来越足。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