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市散装食品售货员多数不按规定戴口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0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本报讯近日,记者在家乐福超市永平店、大福源超市、乐买超市和兴店看到,个别食品售货人员并没有按照相关规定戴上口罩和手套。

  11月28日17时许,记者一走进家乐福超市永平店一层门和二层门中间,就看到有几

个卖食品的摊位,几个摊位的售货人员均没有按照规定戴上口罩和手套。其中一名身穿家乐福制服的男子正在炸制红肠,顾客就围在摊床周围,炸锅的四周和上方没有任何遮挡。在该超市一楼卖饼干的柜台前,一名年轻的女售货员虽然戴着口罩,但口罩只戴在下巴上,嘴部露在外面,她正在向顾客介绍食品,而下方就是散装的饼干等食品。在写有家乐福红肠的牌子下面,一名没有戴口罩和手套的售货人员正在切红肠。在顶佳食品专柜前,三名制作蛋糕的女子均没有带口罩和手套。

  12月5日12时许,记者来到大福源超市肉品柜台前,只见拌好的半成品肉串等均摆在调味肉柜台里,卖肉的售货人员没有戴口罩。记者问其是否该佩戴口罩时,对方称调味肉刚上市不长时间,他也不知道是否应该戴口罩。在卖绿豆糕的柜台前,一名售货人员将口罩戴到了鼻孔下。

  12时40分,在乐买超市和兴店,一楼食品柜台戴口罩的售货人员不少,但大部分人让口罩下了岗,一名卖麻辣烫的人干脆把口罩挂在一只耳朵上,熟食柜台的两名售货人员把口罩戴到了下巴上。

  据哈市南岗区卫生监督所负责人介绍,按照有关规定,超市内熟食和散装食品柜台的从业人员上岗时必须戴口罩。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