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权证退潮蓝筹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38 兰州晨报

  权证退潮蓝筹复苏蓝筹股止跌预示着主流资金酝酿做多

  蓝筹企稳权证分化大盘在周二终于出现反弹,最大的做多动能来自于蓝筹股的企稳,从表现强势的品种当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金融、石化、钢铁止跌的迹象。

  而前期持续活跃的权证却在周二出现分化,除鞍钢权证连续涨停之后,其他品种全

部打开涨停板,由此引发了资金的分流。但即使如此,蓝筹股却仍保持坚挺,一方面是刻意护盘,另一方面就在于以上证50ETF为标的物的权证品种也将产生,由此使得近期此类蓝筹品种相对活跃,T+0的范围正在进一步扩大,从最初的宝钢权证独苗,到昨日的六大权证品种,以及未来的上证50ETF的权证品种,甚至于可能出现的G股、中小板实行T+0。

  正是这种扩容,使得沪市三大权证纷纷以绿盘报收,宝钢权证大跌9%,深市的万科权证也一度跌至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下方。热炒之后,权证正在逐渐回归理性。

  G股板块投资价值凸现权证炒作的退潮将使得股市有望迎来反弹机会,蓝筹品种的周二止跌预示着主流资金开始酝酿做多。而G宝钢、G民生等主流板块中的G股品种率先拉升也为G股的活跃创造气氛。

  对于G股板块而言,在本轮调整中,其整体跌幅相当严重,同时投资价值也已经非常突出,后市G股有望成为大盘反弹的突破品种。建议关注G星湖(600866),随着主流板块护盘的开始,该股的价值即将面临重估,一旦盘中出现放量走势,后市将面临着巨大的上升空间,可密切关注。

  浙江利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