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采取非常措施:由省长包片落实安全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5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7日电(记者 梁冬)东风煤矿“11·27”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后,黑龙江省日前已决定建立安全生产工作联系责任制。根据这项制度,这个省将于今冬明春采取非常措施,黑龙江省省长、副省长及相关政府工作人员在原分工不变的基础上,分别包片负责联系地市的安全生产工作,以确保将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的势头压下去。

  根据规定,包片落实责任的黑龙江省省长、副省长及相关政府工作人员的工作包括:

监督检查所负责的黑龙江省地市的安全生产工作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学习贯彻情况;监督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情况;监督检查对职工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知识培训情况及事故责任追究的落实情况等。

  黑龙江省安全生产工作联系责任制还规定,各市地,特别是各产煤市地、龙煤集团及其各分公司也要建立和完善包保责任制,建立严格的包保责任体系。

  据了解,为保证及时解决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黑龙江省还建立了政府安全生产专项通报制度,每月召开一次黑龙江省政府安全生产专项通报会议,沟通情况,部署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