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绑架发廊妹协议“求财不劫色” 5绑匪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重庆晚报报道,重庆5名男子从发廊绑架两少女,并定下“君子协议”——求财不劫色。一绑匪还是忍不住“违约”,将其中一少女强奸。12月3日,重庆沙区、璧山、长寿3地警方联手将5绑匪捉拿。

  12月2日下午,重庆沙区警方接市民王某报案称,14岁女儿小渝(化名)1日失踪,2日上午她打电话来称被人绑架,要家里将6000元打到指定账户上,否则要被卖到沿海从事卖淫。

  几乎同时,璧山县城郊派出所也接到辖区一发廊老板彭某报案,称店里小妹小香(化名)被人绑架。两地警方得知此信息后发现绑匪的电话号码、银行账号都是一样,估计是同一伙绑匪。沙区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在民警的指挥下,人质家属与绑匪约定在长寿骑鞍车站交易。

  12月3日,沙区、璧山民警迅速赶到长寿,与长寿警方会合。经过部署,当晚6时30分左右,民警在车站将前来交易的两绑匪余兵、袁长春捉获。随后,在离现场不远的一辆面包车中,将两少女成功解救,并捉获其他3名歹徒。

  据了解,几名绑匪是江北、长寿等地的人,其中3个有前科。为找钱,他们聚在一起后开始共同策划绑架。5人还做了详细分工。作案前,他们还口头定下所谓的“君子协议”——只求财不劫色。但2日晚,他们将两少女转移到江北观音桥绑匪朱长龙暂住地时,绑匪余兵却背着同伙将小香强奸。

  昨日,被解救出来的小渝说,1日晚上,她与17岁同伴小香在壁山一发廊帮人洗头时,两男子以唱歌为名把她们带走,并保证“半小时送回,每人小费100元”。但她俩被带上停靠附近的面包车后,就被绑架到一农家乐。匪徒挥舞着匕首威胁她们,要么送到外地卖淫,要么通知家人打6000元钱到指定银行账户上。当晚,7人挤在农家乐一狭小的屋子里,两女孩试图找机会跳窗逃跑,可整个夜晚她们连上厕所也被监视,口渴了连水也不准喝。直到次日被警方解救。(徐其勇、莫雪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