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吵起杀机 恶妇烧死男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3:1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李朝涛)今年6月11日端午节晚上,一场大火将广州市白云区新市萧岗一私营书店烧个精光,店中一男子被烧成黑人,12天后伤口感染死亡。事后查明起火原因竟是同居女友下的“毒手”,且男友在阁楼上呼救时,女子还将梯子搬走。昨日上午,这起放火案在广州市中级法院开庭,湖南女子阳佳利涉嫌放火罪受审,她自辩是受不了男友6年来的虐待,本想烧死自己但结果出人意料。

  检方指控:女子放火烧死同居男友

  据了解,38岁的阳佳利是湖南邵阳离异妇女,8年前认识了贵州男子高某。1999年,两人到广州市白云区新市萧岗涌南大街租房同居,并合开一无证书店维持生计,一住就是6年。

  据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5年6月11日中午,正好是端午节,阳佳利因琐事与高某发生争吵,阳随后跑出家门,到下午回来后又与高某发生争吵。晚上12时许,阳佳利从阁楼上跑下,在摆书的架上找到一汽油桶,将里面剩余的汽油全部倒在书本上,随即用火机点燃。大火瞬间蔓延,一直烧到阁楼上窗帘、床单等易燃物,正在睡觉的高某被火势包围后,高呼救命,阳佳利却将铁闸门顶住,并将阁楼的梯子搬走,跑进卫生间躲藏。

  呼救无援的高某很快就成了个“火人”,只好从高达1.7米的阁楼上跳下,正好碰到破门而入赶来救火的保安,高某被紧急送到医院抢救。12天后,因伤口感染,高某不治而亡。

  今年7月,阳佳利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广州市检察院认为其行为构成放火罪,并造成严重后果,应依法严惩。

  被告辩解:6年受虐待只想烧死自己

  昨日庭审中,身材矮小的阳佳利从开始就承认了放火的事实,但否认想烧死男友。哭诉称这一切都是高某“虐待”引发。“6年来,他不让我回家见亲人,写家信时也被撕毁,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日子过成这样,我不想活了”!阳佳利哭哭啼啼解释自己放火的原因,情绪几度失控。按照她的说法,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事发当天,因为是端午节,阳佳利中午对高某说买点菜回家做饭吃,高某不理,两人又因此发生争吵,阳一气跑到外面。到下午回来时又与高某商量书店扩张的事,但一言不合两人又起争执。深夜12点时,伤心不已的阳某从阁楼上下来,拿起汽油点燃书本,但见到大火后又心中慌张,就到卫生间找水救火。“我并不是想烧死高某,当时只想一人死了就算了,没想到结果会这样”,阳佳利为自己辩解。

  死者家属:民事索赔25万多元

  但公诉人询问既然不想烧死高某,为何又从里面顶住铁闸门,且将阁楼梯子搬走时,阳佳利不能自圆其说,只是反反复复地说“我脑子已经糊涂了,没想这么多”。

  庭审最后,死者家属还提出高达25万多元的民事索赔。法院将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