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将开幕 节目异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3:31 红网

  

湖南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将开幕节目异彩纷呈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长沙12月7日讯(记者 欣悦)再过几天,长沙的文艺舞台将充满湖南少数民族兄弟姐妹的欢歌笑语,观众也将欣赏到他们带来极富民族特色的舞蹈。今天湖南省第二届少

数民族文艺调演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通报,此次调演将于本月11日拉开大幕,而且所有节目都是第一届演出后新创作的作品。

  本次调演由湖南省民委、省文化厅、省广电局共同主办和承办。参演的节目是2001年全省首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以后创作的,体现了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格、鲜明的地域特色和强烈的时代气息。节目形式多种多样,既有大型舞蹈剧目,又有音乐、器乐、曲艺、小品;既有整理、加工、提高的优秀节目,又有新创作的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新节目;演员既有专业的,又有业余的。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各市州上报参加此次演出的少数民族题材节目中,不少是在全国、全省表演活动获奖的优秀节目,如长沙市老年舞蹈《苗家团圆鼓》、株洲双人舞《香.菊》、邵阳瑶族《呜哇歌》等。值得一提的是,湖南省民族歌舞团(原湘西自治州歌舞团)升格后首次推出的大型民族舞蹈音画《我的湘西》将在调演中隆重推出,该剧以歌颂伟大母爱为主题,同时以全新的视角展现湘西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和文化。

  调演将于12月11日至13日在长沙举行,全省14个市州共35个节目,演职人员有400多名。为了鼓励出精品、出新人,组委会还设置了相应的奖项。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姜儒振说,举办文艺调演目的在于集中展示2001年首届全省少数民族文艺调演以来少数民族题材文艺作品创作的成果,推出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参加明年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从而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生动活泼地做好少数民族文艺调演的宣传工作,优质高效地做好接待工作,有条不紊地做好剧场演出工作,万无一失地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另据了解,湖南已经明确,今后每五年将举办一届全省少数民族文艺调演。

  (稿源:红网)

  (作者:欣悦)

  (编辑:冯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