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辆申领“危运”证需提交六方面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3:39 信息时报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公安交通管理局了解到,从本月起通过公路运输剧毒化学品的单位和企业须申领《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据广东省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承运单位不在目的地的,可以向运输目的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委托运输始发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受理核发《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

  申领《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应当提交的资料包括:

  一、《剧毒化学品购买凭证》或者《剧毒化学品准购证》。

  二、承运单位从事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的经营(运输)许可证(甲种)(复印件)、机动车行驶证、运输车辆从事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的道路运输证。

  三、驾驶人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押运人员的身份证件以及从事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的上岗资格证。

  四、每辆运输剧毒化学品车辆的运输路线图和运行时间表,每辆车罐体容积和载重量的证明文件。

  五、承运车辆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

  六、提供承运剧毒化学品品名、种类、物化特性和对人体、动植物、环境污染危害程度,以及泄漏后的应急处置方法等文件。时报记者刘妍通讯员王肃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