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六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中石油跻身普氏全球能源公司十强

  能源信息公司普氏日前公布二00五年“全球能源公司二百五十强”排名以及亚太区、美洲及欧洲十大能源公司名单,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石油)跻身全球十强之列,

排名第七,居亚太区首位;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全球排名十二,亚太区排第二。

  此次调查采用标准普尔的Compustat数据库所提供的最新数据,并通过全球调查核对各公司资产、营收、利润及投资资本回报来衡量各公司的财务表现。所有上榜公司的资产都在二十亿美元以上。全球十大公司三甲为埃克森美孚、道达尔和雪佛龙。(王永志)

  中国欧盟商会天津分会成立

  作为联系天津与欧盟企业的重要桥梁,中国欧盟商会天津分会日前宣告成立。天津市长戴相龙、欧盟驻华大使赛日·安博出席成立仪式。

  中国欧盟商会天津分会主席施胡安说,作为中国欧盟商会在华第五个分会,天津分会的成立显示了欧盟企业家对天津经济发展充满信心。据介绍,目前,在天津投资的欧盟企业已达九百多家,累计合同投资额四十多亿美元。预计今年天津与欧盟贸易额可达八十亿美元,显示出强劲增长势头。(孙志民)

  商务部评出中国外企五百强 珠海八家上榜

  国家商务部日前出炉二00四至二00五年度中国外商投资企业五百强排行榜,珠海市八家外企榜上有名。这些企业为:伟创力实业(珠海)有限公司、佳能珠海有限公司、伟创力科技(珠海)有限公司、伟创力电脑(珠海)有限公司、广东省珠海发电厂有限公司、珠海碧辟化工有限公司、佳能物流(珠海保税区)有限公司、珠海碧辟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

  据悉,外商投资企业五百强排行榜是以参加外企联合年检企业上报的二00四年度的销售数据为排名依据。上榜企业最多的省份是广东省,为一百二十六家。(冒韪)

  中日旅游资源交流展在杭州举行

  由浙江省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和日本国土交通省“游日本运动”实施本部联合主办的中日旅游资源交流展日前在杭州举行,中日旅游界将借此建立联系开展广泛合作。

  据介绍,日本旅游界、新闻界和各界政要一千名代表组团来华参展,设展位九十二个。日本的主要旅游企业如JCB、JTB、全日空等在此作资源展示和交流,日本枥木县、千叶县等十七个地方政府也派出代表团参展。(严格)

  河北战略支撑项目取得突破进展

  今年前十个月,河北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五百五十五点二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三十项省级重点管理项目完成投资一百六十五点九亿元,一批构筑全省重大战略支撑的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介绍,今年河北省共下达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三批二百零三项,计划总投资七千六百一十二亿元。截至目前,六十八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中已有石太客运专线、哈尔滨动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大型燃气轮机维修项目、宁晋晶龙集团单晶硅园区等五十一项开工建设;列入前期计划的四十四个项目中已有张石高速张家口段、廊涿高速公路、石炼化已内酰胺、唐山司家营铁矿一期工程等十七个项目提前开工建设;续建项目中,邯钢冷轧工程、华北石化公司聚丙烯改造、泛亚龙腾纸业等五十六个项目建成投产或试生产。(田张梦)

  河北机电产品今年出口将突破二十亿美元

  河北省今年机电产品的出口值将首次突破二十亿美元,并有望超过服装成为该省第一大类出口商品。

  据介绍,目前河北省机电产品已出口一百九十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出口值超一百万美元的已达一百个,实现了对亚洲、欧洲、北美洲以及非洲出口的全面增长。在出口产品中,高附加值的机电产品及设备出口增速加快,出口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以汽车、汽车零部件为代表的新型运输工具和以自动数据处理设备为代表的高新技术设备出口增幅均在一倍以上。(田张梦)

  曲阜再次荣膺“特别引人关注的中国独具魅力品牌”

  日前于澳门举行的二00五世界著名品牌大会上,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再次荣膺“特别引人关注的中国独具魅力品牌”。大会由爱国华人商会、世界著名企业联盟、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世界品牌组织、全球华人名牌网等机构联合举办。

  评选活动旨在增进世界著名品牌间的交流与合作,倡导“让世界品牌投资中国、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共识,深化“推动品牌经营最优化、拉动效益增长最大化”理念,展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品牌、中国企业家的实力和魅力。(孔令绍)

  粤西信宜成为“中国三华李产业龙头市”

  在日前结束的第三届中国果菜产业龙头县(市)评审活动中,广东信宜市喜获“中国三华李产业龙头县(市)”称号。

  据了解,本次活动全国共有六个县(市)参评李子产业龙头县,信宜市脱颖而出,一举中选。信宜三华李以果大香脆清甜享誉省内外。目前,该市三华李种植面积二十多万亩,年产量达十万多吨,产值二亿多元人民币,成为本省最大的县级三华李生产基地。该市已成立市、镇、村三华李专业协会三百一十八个,从业人员达十二万人,三华李已成当地农民发家致富的摇钱树。(梁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