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每千人拥有商业网点16.3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相关链接

  人均商业面积约1.28平方米,但岛内东部和湖里商业设施偏少

  本报讯(记者 杜世成)经过几年的结构调整和建设发展,我市商业发展迅速,平均每千人拥有商业网点已达16.3个,人均商业面积约1.28平方米,已逐步形成业态齐全、功能

完善的城市零售网络。

  梁群民说,不过,厦门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社区商业的“小、散、差”特别明显。

  由于历史原因,多数社区特别是早期开发的房地产项目缺乏系统规划,开发商为了便于店面销售,一般都建设30-100平方米左右的店面,由于店面面积狭小,超市进不了社区。这也是“小、散、差”问题的症结。

  岛内商业网点相对规范完善,岛外商业网点还较少且不完善。岛内商业网点过分集中于老市区、火车站一带,新市区、新开发区商业网点建设滞后,岛内东部地带及新区如湖里枋湖一带,社区商业设施分布明显较少。

  有些社区特别是非成片开发的社区,商业设施严重不足。如莲前路的龙山山庄、湖里枋湖一带,市民购物要走近半个小时的路程。

  另外,不少社区商业目前还只是一个菜市场、几个杂货店,服务功能单一。(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