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汝城县完成中小学危房改造面积共24164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3:48 红网

  红网汝城12月7日讯 (通讯员 范国强 刘小林 杨锦芳 曹雄清)12月3日至5日,郴州市委、市政府中小学危房改造检查验收组深入汝城,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对汝城县的中小学危房改造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并给予高度评价。

  汝城县是一个“老、少、边、穷”县,有农村中小学校206所290465平方米,在校学生41153人。由于历史上自然灾害频繁,加上大部分学校已超过了使用年限,出现了一大批

中小学校危房,截止2004年底,全县农村中小学危房面积达24164平方米,其中D级危房23393平方米。今年,汝城县确定危改项目59个24164平方米,涉及全县20个乡镇52所学校。为全面消除中小学危房,汝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中小学危房改造列入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程,成立了书记县长挂帅的高规格领导小组,教育局、财政局、发展和改革局、建设局、房产局等为成员单位,抽调人员设立了专门工作班子。县时里出台了《汝城县2005年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实施方案》,把危改工作列入了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年终考核内容,各乡镇和危改相关部门分别与县政府签订了责任状,严格按照“100%拆除D级危房、100%完成危改任务、100%工程达到合格”的要求和“设计保标准,工程保质量,施工保进度,质监保安全”的工作规范,扎实有效地抓好危改工程的规划、勘探、设计、招标、放样、施工、质监等环节。在改造过程中,该县对项目管理实施了“项目开工报告、工程进展月报、项目管理台帐、工程质量监管和资金管理报帐”五项制度,设立“财政教育专项资金专户”,实行专人专帐管理,保证危改资金的专款专用和农民工工资的及时兑付。

  同时,该县把中小学危房改造与调整中小学布局、推行集中办学、建寄宿制学校和改造薄弱学校等工作相结合,按照“一乡一校、一乡两校、片办初中、联办小学”四种办学模式,把资金重点投入集中办学单位的校舍建设,将寄宿制学校急需建设和改造的学生宿舍、食堂和厕所纳入“危改工程”统筹解决。

  截止目前,该县已投入资金989.71万元,实施危改项目59个,拆除D级危房20293平方米;完成危房改造24164平方米,100%完成任务;新建中省项目14个14569.27平方米,完成计划的165.6%,市级项目23个4792平方米,县级项目12个6360平方米;维修加固B、C级危房6586平方米。

  (稿源:红网)

  (作者:刘小林杨锦芳)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