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座以上春运客车逢车必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4:38 新民晚报

  9:30上海

  本报讯(记者潘高峰特约通讯员孙国富)今天是全市“预防特大交通事故百日竞赛”活动集中宣传日。今天上午,记者随交警总队领导,对即将迎来春运高峰的长途客运总站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告知和临时抽查。

  警方透露,今年春运警方将加大执法和处罚力度,对客运车辆除集中临检发放合格证外,对9座以上的小客车将逢车必查,集中打击非法营运、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危及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上午9时30分,交警总队与闸北区有关单位在长途客运总站大厅内设立咨询台,宣传资料半小时内被派送一空。闸北交警支队见习支队长顾闻告诉记者,长途客运总站及其附近区域是全市主要客运车辆集中进出的地方,每天平均900多辆车出入,预计到了春运期间,将会突破1200辆大关。为了搞好安全防范,除在春运期间投入大量警力加强执法管理和联合整治,12月底,警方还将对所有客运车辆进行上线检查,对车辆的制动性能等作全面考核,为合格车辆发放临检证。

  今天上午,交警部门还对客运总站即将发车的15辆大客车进行了临时抽查。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春运将至,市民应当注意冬令交通流量、提前出门以免延误车辆班次,同时不要贪图便宜,乘坐那些随意停靠揽客上车的非法营运车辆,应当在正规的售票窗口买票坐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