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奶牛高产饲养16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4:51 大众网-农村大众

  喂发酵玉米秸将玉米秸发酵后用来喂奶牛,可明显增强适口性,容易被奶牛消化吸收,可提高产奶量10%左右。

  喂多汁饲料冬春季枯草季节加喂大萝卜、胡萝卜、甘薯等多汁饲料,产奶量可提高10%左右。

  喂青绿饲料给奶牛喂青绿饲料,冬春季喂青贮饲料、青干草,可提高产奶量10%左右。

  喂粥料粥料适口性好,奶牛爱吃。既可增加采食量,又易消化吸收,大大提高了饲料的利用率,比喂干湿料提高产奶量10%以上。

  喂配合饲料给奶牛喂配合饲料,一般可提高产奶量20%~30%。

  喂小苏达每头牛每天加喂100克小苏打,可提高产奶量10%以上。

  喂菜籽饼将脱毒处理好的菜籽饼以20%的比例添加到精料中喂奶牛,可提高产奶量15%。

  喂驱虫药母牛产后,按每公斤体重服70毫克噻苯咪唑,驱除体内消化道寄生虫,可提高产奶量10%。

  喂尿素把尿素溶解于水中混入饲料,每天每头奶牛喂量不超过100克,可提高产奶量15%。

  刷梳牛体每天用铁刷梳刷牛体,可使牛体清洁卫生,又可增加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可提高产奶5%。

  按摩乳房经常坚持在挤奶前按摩奶牛的乳房,可提高产奶量10%。

  夜牧夏秋季白天炎热,应该在夜晚放牧。天气凉爽,可使每头奶牛日产量提高0.5千克以上。

  冬饮温水冬春季气温较冷,给奶牛饮用17%左右的温水,可提高产奶量7%左右。

  控温冬季使牛舍保持在15℃左右,夏秋季坚持早放牧,晚归牧,避免日光暴晒,可使产奶量稳而不降。

  增加光照冬季每天让奶牛有足够的阳光照射,可提高产奶量10%。

  修蹄每年给奶牛修蹄两次,可提高产奶量10%左右。

  (朱家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