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控烟经济催生快速成长企业 新技术创新潜力无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由全国工商联、美国华尔街日报、当代经理人杂志社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最具成长意义的中国新兴民营企业100强评选活动,经过长达一年的企业跟踪、实地调查,最后根据成长利润率进行投票选举,最近选出了三年内最具成长意义的新兴民营企业100强。如烟成为继蒙牛之后又一个被评选上的中国本土快速成长型企业。日前,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2005中国成长企业100强颁奖晚会上,评审委员会授予了如烟科技唯一特别推荐大奖--"最具社会意义产品创新奖"。

  据悉,该项活动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三届,评选主要以利润增长率为标准,而特别奖则从产品创新角度出发。曾经被评为中国成长百强企业的公司现在都成了国内明星企业,如蒙牛、格兰仕、小肥羊、新希望集团等。这些民营企业代表了我国新生代企业的经济力量,发展过程中都表现了非常强劲的势头,成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优秀代表。

  世界卫生组织资料显示,吸烟的主要危害并不在于尼古丁,而是香烟燃烧过程中释放的烟焦油和一氧化碳等4000多种有害成分。美国FDA、瑞典卫生部研究表明,焦油才是致癌元凶,一氧化碳最有害。焦油及焦油中的亚硝胺及苯荓芘和一氧化碳才是烟草中的主要致癌物和有害物,尼古丁并不是烟草中的有害物质。番茄、枸杞子等植物中都含有尼古丁,但我们并不因为食用它们而中毒。

  戒烟产品不胜枚举,有专家认为,传统的戒烟方法最大的问题和症结是忽略了对吸烟者的人性关怀和心理慰籍。很多人无法告别香烟,就象很多人喜欢喝酒、听音乐一样。那么如果吸烟变成无害的一件事,为什么不可以呢?为此,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卫生部积极推荐安全有效而又人性人道的控烟、戒烟办法--尼古丁替代疗法。如烟正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尼古丁替代疗法"原理进行设计的,其突出贡献在于将高科技电子控烟技术引入产品设计。据悉,如烟技术发明人是原辽宁省中药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韩力历经8年研制成功,仅烟杆一项就有多项专利,其微电子控制技术更显其高科技特征。

  如烟在产品功能上定位于控烟、戒烟、健康产品,是一种非燃烧的香烟替代型产品。它与普通香烟的某些特点相似,能满足吸烟者吸烟目的并顺应多年养成的吸烟习惯,这是对吸烟者的人道和人性关怀;但如烟又与传统香烟有着本质上的不同,它采用微电子控制技术与超临界物理雾化技术,使烟草的纯净提取物不经燃烧过程而被吸烟者吸入,不含焦油,也不含传统香烟所含的4000多种有害化学物质,彻底根除了普通香烟中的致癌物质。

  作为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民族品牌,如烟解决了多年来世界戒烟领域的很多难题。在全球一致要求控烟的大环境背景下,其创新技术得到了来自美国和日本客人的高度评价,获得了世界戒烟界的广泛认同,产品已经走出国门。众多控烟专家认为,如烟的推广将帮助成千上万的吸烟者实现健康吸"烟",安全吸"烟",使吸烟的人回到健康状态,必将大大促进公众健康事业的发展。世界卫生组织是这样评价的:如烟将一定程序上控制和减少烟草对环境的污染,降低火灾及其它事故隐患,必将对环境保护和公共安全产生深远的影响。如烟保持吸烟者习惯性的环境暗示和行为模式,满足吸烟者生理和心理的双重需要,因其无需燃烧,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火灾隐患,是一款对环境保护具有深远意义的环保产品。【编辑:姚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