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军专家破解技术难题 大机群航油保障能力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解放军报报道称,信息化手段为航空油料保障增威。空军油料研究所开发的一系列新成果,使航空油料保障实现了巡线可视化、加油智能化、指挥自动化。

  据介绍,近年来该所先后破解80多项航空油料保障难题,取得100多项成果,其中有7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随着这些成果的广泛使用,中国军队航空油料保障信息化进程加快,大机群航空油料持续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在演练现场看到,通向机场的输油管道被“炸”漏油,指挥中心通过数字化系统实时掌握这一情况后,迅速派出人员抢修;大机群连续加油,油料消耗较大,指挥中心通过加油自动化系统准确判断储油情况,采取紧急措施保证后面战机起飞……整个保障过程高效、快捷。

  该所政委介绍说,提高与信息化战争相适应的航空油料保障能力,一直是坚持的科研方向!近年来他们组织人员研制了多功能管道加油车、机场野战油料补给车等装备,开发出油料储运自动化系统、机场油料保障信息化系统等软件,并成功地对现有装备进行升级改造,拓展了一大批老装备的功能,使保障体系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大幅提高。

  据了解,该所积极构建科研联合攻关机制,邀请清华大学等科研能力较强的单位对重点课题、关键项目进行联合攻关,并及时把成果拿到一线检验,保证科研成果贴近未来保障任务。(李伟 翁淮南)【编辑:邱观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