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新安寺沟矿难已有8名直接责任人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6:05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新安12月7日电(记者顾立林)记者从河南新安寺沟煤矿“12·2”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获悉,经新安县警方艰苦工作,目前矿难事故9名直接责任人已有8名归案,矿主李建伟仍在追捕之中。

  12月2日23时40分,年产能6万吨的石寺镇个体煤矿寺沟矿突发透水事故,当时正值交接班时间,井下有76名矿工,其中34名矿工安全升井,尚有42名矿工下落不明。事发后,矿

主等主要管理人员逃匿,给抢险救援工作带来极大不便。

  各级领导高度关注这一事故,有关领导要求全力缉拿在逃责任人。洛阳市、新安县派出精干力量组织追捕,事发第三天抓获了寺沟矿安全副矿长、石寺镇煤管站站长和镇派驻安全监督员3名责任人。

  6日,公安机关又将寺沟矿生产副矿长、技术副矿长和县煤炭局下驻安全生产监督员3人缉拿归案。两名副矿长的三名亲属因涉嫌提供资助、帮助潜逃也分别被刑事拘留。

  机电副矿长石某某和法人代表靳成松经政策攻心和家属劝说已投案自首,积极投入抢险工作。

  当地警方已通过电视、通告等多种方式警告寺沟矿老板、主要责任人李建伟迅速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配合抢险工作,争取宽大处理,否则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警方要求李建伟家属和亲朋好友督促他投案自首,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李建伟的行踪,对提供线索抓获李建伟的,奖励现金1万元。

  目前事故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截至12月7日记者发稿时,42名矿工被困井下已有100多个小时,但仍生死不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