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骤降儿科急诊爆满 家长要小心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6:4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敏报道:记者昨天从市区几家大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这两天骤然来袭的冷空气使医院的急诊量比平日略为增加,日均接诊百例左右。专家指出,气温骤降短时间内未造成大规模就诊病人的增加,但由于冷空气造成的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因天气变化引发疾病的患者估计在今明两天会明显上升,因此市民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发生,尤其是体质较弱的儿童,家长更要小心防范。

  据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黄俊益介绍,从过去24小时的急诊情况来看,儿童和中老年慢性病患者占急诊量的大部分,其中不乏急重症患者。儿科急诊出现爆满,许多是由于感冒、发烧、肚子疼、呕吐而来看病的,因此而无法上学的小学生就有好几个。中老年人则多是哮喘发作或慢性支气管发作引起肺部感染,使病情加重。重症病人则基本都是患有各类慢性病的老年病人。另外,因车祸受伤送医院治疗的患者在昨天也较为集中,仅该院急诊科在过去24小时内就接诊了五宗车祸伤者。

  黄医师指出,患有肺气肿和气管炎的病人在天气变冷时最易使病情恶化,气温骤降对循环系统的疾病如冠心病、脑血管病、高血压等也都极为不利,因此,体质虚弱和患有上述疾病的人应重视冬季养生,以平安过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