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县市区“一把手”挂职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十二月七日电(记者严格 沈洁)四十三岁的王兆民是湖北省嘉鱼县县长,不过现在他另外一个身份是杭州市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助理。

  不久前,他和湖北二十八名县市级党政“一把手”赴浙江挂职锻炼。像这样成批次让县市区党政正职干部到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挂职,在中国尚属首次。

  “我们一行人十月十四日上午飞抵杭州,下午我就坐在了农办的办公室开始了工作。”挂职杭州市农办的嘉鱼县长王兆民对此印象非常深刻。“浙江人的办事方式和效率,让我们反思自己。如果再不改变观念,差距将更加惊人。”

  到浙江后, 湖北各地的“一把手”们和浙江当地政府企业都有了广泛的接触,浙江人敢闯天下,人人想当老板的开创精神,浙江干部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务实工作作风,让湖北“一把手”们有了不小的震动。他们亲身体验了浙江干部的先进管理经验和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同时,湖北“一把手”们根据所在地区的特点,有的放矢地和浙江开展多层次的经济技术交流合作,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在杭州市政府的配合下,湖北嘉鱼县与杭州萧山区缔结成为友好县区,在杭州举行了规模盛大的招商项目推荐对接会,“浙江民资丰富,而湖北资源丰富。”湖北嘉鱼县县长王兆民告诉记者,不少浙江客商已经和他联系,准备去湖北投资创业。杭州市农业龙头企业其门堂蔬菜食品有限公司已与嘉鱼签约,准备在当地投资设厂,进行蔬菜深加工。

  据杭州农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杭州农业正在实施“走出去”工程,和中国中西部资源丰富地区开展合作,象王兆民这样的“一把手”挂职杭州,对双方开展合作很有意义。【编辑:余瑞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