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高官表示希望与拉美国家进一步发展政治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7: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六日电(记者 余东晖)中国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六日在此间表示,中国与拉丁美洲的政治合作基础良好,双方可以在很多问题上进一步发展政治合作。他呼吁少数未与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能认清世界大势,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发展对华合作。

  成思危当天是在此间的美洲国家组织总部发表演讲时作此表态的。刚刚访问过阿根

廷、秘鲁、巴哈马的成思危当天在华盛顿会见了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

  在向美洲国家组织各成员代表发表演讲时,成思危称,中国与巴西、墨西哥、阿根廷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与委内瑞拉建立了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积极发展与其它拉美国家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他说:“中国希望与拉美国家在政治上相互支持,互信互赖,在事关世界和平与发展,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以及捍卫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等重大问题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和配合。”

  谈到中拉经贸合作,成思危呼吁双方加强高新技术产业和高附加值产业的合作,扩大相互投资,在平等协商基础上积极应对贸易摩擦,探讨自由贸易协定,共同面对贫富差距扩大、环境恶化的挑战。

  到去年底,中国与拉美国家的贸易额达四百亿美元,中国成为拉美地区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在拉美的投资项目约三百个。【编辑:余瑞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