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治理第二代身份证乱收费 四县市受通报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8:21 红网

  红网长沙12月7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张世平)随着第二代身份证换发工作的全面启动,收费问题日益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今天下午,湖南省公安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在全省公安系统严厉制止第二代身份证乱收费。

  11月份以来,中央及省内新闻媒体陆续披露了湖南部分地方存在第二代身份证乱收费问题。湖南省公安厅对此高度重视,随即派出3个督查组,对群众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南县

、衡山、临澧进行督查,发现群众和媒体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其中南县每证收费达105元,衡山每证收费55元,临澧每证收费50元,分别超出国家规定的4倍、1.8倍和1.5倍。

  根据省物价投诉中心反映和督查组掌握的情况,乱收费问题比较普遍,而且名目繁多,有的地方收费之高甚至超过南县。

  今天的电视电话会议透露,湖南将痛下决心整改换发证工作中存在的乱费问题。

  其一是立即停止乱收费行为。凡不属于国家法定的收费项目,包括快证费、快递费、户口查询费、表格工本费、人力成本费、保险费、照片冲印费、挂失费等,在没有得到上级职能部门正式批准确定前,要立即予停止,更不得另设新的收费项目。

  二是要坚决清退违规收取的费用。凡超过国家规定收费标准的,超收部分一律退还办缴证缴费人。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经湖南省公安厅党委研究,鉴于南县、衡山、临澧、沅江四县市乱收费问题突出,社会影响恶劣,省公安厅提出严厉批评,并对四县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长进行集体诫勉谈话。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