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年轻人不认同父辈工作方式 四分之三没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8: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最新的一项调查发现,在20至30岁的日本年轻人中,有四分之三的人没有工作热情,有一半人还表示有机会就会辞掉工作。

  野村总合研究所本周公布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了日本年轻一代的工作态度彻底改变了,他们不再认同父辈的工作方式。

  日本人曾经是世界著名的工作狂,愿意为公司的利益而牺牲个人福利。

  日本这些没有工作动力的年轻人在调查中表示,他们感到工作缺少“社会意义”,也找不到个人发展的感觉。他们表示,要让他们继续工作下去,就要有更高的薪水,以及表现自己的机会。

  在这项了解日本年轻人工作态度的调查中,野村邀请多家上市公司的1000名年轻人参与。

  日本经济取得持续增长多年后形成的泡沫于1990年代初期破灭,加上随后出现的经济不景气,及公司为了维持盈利而缩紧裤带,已经彻底改变了日本人过去的工作观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