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硫酸泄漏事故处置完毕 事故未造成更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7日电(杨金志、沈薇)截至12月7日下午13时左右,12月6日发生在上海浦东新区的硫酸泄漏事件善后处理已经基本完毕,受污染水体的酸碱度已接近正常值。污染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没有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污染源也未扩大。

  7日13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池塘里的水较为清澈,周围也没有刺鼻气味。事发区域仍被警戒带围着,工人们正在将水泵和水管连在一起,用来加速“搅拌”受污池塘中的水。上

海市浦东新区环保局副局长吴震介绍,截至7日3时,他们共计投放了8吨碱料。大部分受污水体的PH值已经达到5-6,接近正常值6—9,只有硫酸注入地附近水体的PH值仍为4-5。由于水温较低,投放碱料部分沉入水底未能溶解,无法与硫酸发生充分化学反应,所以现在正加速“搅拌”,加快反应。

  事故发生在浦东新区高桥镇新农村,记者看到,居民墙上贴着新农村委告示,提醒村民不要接触水域,不要食用死鱼。张贴时间是6日下午13时50分,距离事故发生时间仅一个多小时。家住河边的68岁老人李玉芳说,池塘里的水主要用来浇两旁的树,村民的生活用水都是自来水,所以不存在生活不便。

  新农村党支部书记沈中民回忆了当时应急处理的情景,“关键在于迅速有效把污染源封堵在有限区域内。受污染的水体与宽24米的高浦港相连,如果防堵不力,污染水体可以直通黄浦江。”由于大量注水稀释浓硫酸,水位大大升高,当地政府在事故后不久即筑起防水坝。为了让村民及时知晓事故,村委会来不及打印紧急告示,而是直接手写后大量复印张贴,同时派遣联防队员挨家挨户通知。

  事故发生后,国家环保总局立即联系南京的有关专家赶往上海。7日2时,专家抵达出事地点,指导污染防治工作,到3时左右离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