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孜房产:“生地”成“熟地”“毛地”改“净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2:20 中国西藏新闻网

  温婵娟王梦敏

  今年,房地产开发成为江孜县招商引资工作的重头戏。2005年,江孜县共洽谈成功7个项目,总投资额8185万元,实际到位资金1654.8万元,完成年度指标的110%。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为7800万元,占总投资额的95%;实际到位1250万元,占总到位资金的75%。

  江孜县地势平坦,土地肥沃,地理位置优越,有着吸引投资的大好环境。为规范土地市场,县政府按照《土地利用总规划》和集约利用土地、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出让的原则,集中管理建设用地供应一级市场。该县国土资源部门联同建设局、发改委等部门,对城区土地市场进行全面分析,根据土地区位和土地规划用途确定房地产开发规模,由开发商引导地块开发变为政府引导地块开发。

  政府明确部门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主导地位,以政府的意志统一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相关部门之间互相协作,降低运作成本,以相同的资源、资金投入获得最大的效益。政府对规划用地周围的环境先行投资,完善其附近的基础设施,并将获取的土地收益用于城市基础设施的再建设,完善城镇环境,改善投资条件,吸引更多投资商。

  为达到土地出让的基本条件,政府按照规定统一征用、收回城市存量土地和新增建设用地,将“生地”开发成“熟地”、“毛地”整改为“净地”,纳入储备,同时根据国民经济发展和土地市场的供求状况,有计划、有步骤地向市场供应,防止出现无地可供或供大于求的失衡状态,形成“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的局面。

  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规范实施,使江孜县县城建设得到了彻底改观,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日趋完善,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为该县今后成功引进房地产商和开发房地产打下了坚实基础。(责任编辑李文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