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伊拉克:议会选举将至 暴力事件增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8:03 新华网
伊拉克:议会选举将至暴力事件增多(图)
  一名受伤的伊拉克警察向记者讲述爆炸发生的场景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所警察学校6日遭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3人死亡。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同一天播出的一段录像显示,一个自称“伊斯兰军”的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了一名美国人,并威胁要在48小时后将他处决。

  专家认为,伊拉克近期暴力事件增多与即将开始的伊国民议会选举有关。

  袭击警校

  对巴格达警校的“人弹”袭击发生于当地时间12时左右(北京时间17时)。当地警官贾利勒·阿卜杜勒-卡迪尔说,爆炸已造成至少43人死亡,73人受伤


  驻伊美军发表声明说,袭击者为两名身穿炸弹背心的男子。

  “一名‘人弹’在教室外一群学员旁引爆炸弹,”声明说,“人们起初认为,这是来自学校外的炮击,所以学员纷纷寻找掩体等避难场所。此时,第二起爆炸发生。”

  警校学员尼加勒·马哈茂德·哈拉夫说,第一起爆炸发生时,他们刚刚结束射击训练,准备去吃午饭。

  “听到第一声爆炸时,我们正围坐在校园中,”另一名警员维萨姆·哈亚利说,“几秒钟后,正当我们四下乱跑时,遭遇第二起炸弹袭击。”

  警校负责人说,死伤人员均为警校教员和学生。但驻伊美军在声明中说,伤者包括一名美国承包商。

  “基地”认领

  爆炸发生后,“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在网上发表声明,宣布对这一袭击事件负责。

  “两名兄弟把目标瞄准警察学校,”声明说,“这所学校正在训练吞噬逊尼派阿拉伯人鲜血的走狗。”

  “两人成功通过警校周围的警戒线……爆炸摧毁了大半个(警校)大楼,”声明还说。

  近来,伊拉克反美武装似乎正将袭击目标转向伊安全部队。几天前,伊安全部队在巴格达北部遭路边炸弹袭击,11名士兵死亡。

  6日的爆炸是两个月来伊安全部队遭遇的最严重袭击。巴格达以北的希拉地区2月28日曾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25人死亡,其中多为应征警察部队和国民卫队的报名者。

  绑架录像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6日播出一段录像。录像标有伊拉克“伊斯兰军”标志,画面质量较差。

  录像中,一名西方人模样的金发男子坐在一张塑料椅子上,双手反绑于身后。画面显示了一本美国护照和一张写有阿拉伯文的身份证,上面的名字是罗纳德·舒尔策。录像没有说明,这名人质何时及如何被绑架。

  “半岛”电视台说,录像中的人质是伊拉克政府部门的一名安全顾问。绑架者要求美国政府在48小时内释放伊拉克监狱内的所有囚犯,并为美军在伊拉克安巴尔省的军事行动作出赔偿,否则就要杀死人质。

  “这一组织给华盛顿48小时时间满足他们立即释放所有囚犯的要求……和对安巴尔省所有居民遭受的损失进行赔偿,否则它就将处死人质,”“半岛”电视台报道说。

  目前,这段录像的真实性尚无法证实。

  如这一绑架事件属实,这将是两星期内在伊遭到绑架的第二名美国人。此前,4名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人员11月27日遭绑架,其中包括一名美国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这两起绑架事件间存在联系。

  专家认为,伊拉克近期频发绑架事件与即将开始的伊议会选举有关。

  “选举将至,这些组织希望增加曝光率,吸引公众注意,”阿联酋迪拜海湾研究中心安全问题专家穆斯塔法·阿拉尼说,“他们的政治主张可以通过这一方式得到西方媒体的报道。”(完)(耿学鹏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