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00万保金最终难“保”毛玉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经过两年多的调查、取证、审讯,“上海首富”周正毅之妻、上海地产前总经理毛玉萍涉嫌串谋做市案终于有了结果。昨天,香港区域法院裁定:毛玉萍串谋做市、行骗中国银行及妨碍司法公正等三项罪名成立;同案中,毛玉萍的助手钟秀玲也被判串谋做市及妨碍司法公正罪名成立,律师黄培辉有两项妨碍司法公正罪名成立。

  在法庭上,首被告毛玉萍闻判后,由脸露笑容变为神情失落,在听普通话翻译时,

不时回望旁听席。而其他被告则专心聆听广东话的翻译,众被告的亲友也有到庭听审,并坐满旁听席。

  法官原本预计昨天下午可以宣读完毕,但由于判词篇幅较长,没有足够时间判刑,而基于所有被告罪名成立,他们均不能保释,故被告要还押监房,等候判刑。

  据案情披露,毛玉萍丈夫周正毅抵押上海地产股份予中银取得贷款后,2002年7月至2003年4月期间,毛玉萍等人涉嫌利用12人,通过43个账户,交叉买卖上海地产的股票,涉及款项金额达20亿港元,串谋做市托价,避免向中银香港补仓。廉署在2003年采取行动,将各人拘捕。同案2名证券行被告较早前已承认控罪。

  2003年6月,毛玉萍因牵涉一宗贪污案件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前后被拘捕的共20多人。其后,廉署先后指控毛玉萍、其助手钟秀玲以及两名地产经纪林启声、张柏友和两名律师涉案。

  经廉署扣查48小时后,毛玉萍获准以500万港元现金及500万港元人事担保,创下1000万港元刑事案女疑犯的最高保释金纪录,并交出私人旅游证件。(《深圳特区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