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一市民发现日军侵华明细地图 标有日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12 中国新闻网

  

北京一市民发现日军侵华明细地图标有日期(图)

  地图上标注着城市被占领日期。(京华时报图 周民/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半个月前,家住北京霍营的李先生从河北保定买了一张“支那事变战斗经过明细地图”。昨天,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武月星先生鉴定后,确认这张地图确为日军侵华时所作。

  这张地图上方写有“支那事变战斗经过明细地图”,图上中国大陆的版图中,有太阳旗标记处标注着“皇军占领地”,有炸弹标记处标注着“我空炸地”。北京位置上有一个小小的太阳旗,写着入城8.4(8月4日),临时政府成立。地图下方有“昭和十二年七月十日发行”。

  李先生说,他一直在收集文物字画,这张日军侵华的地图是他在收集字画的过程中偶然发现的,他看到这张地图上详细地标注着侵占省份的时间以及轰炸地,觉得这张地图可以作为日军侵华的重要证据。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武月星先生指着地图说,昭和十二年为1937年,当时,日本已侵占了东北以及华北、华东的大部分地方,这些侵占地都同样以“太阳旗”为标志,而未被侵占地的主要城市则标注着“我空炸地”。

  武月星说,这张地图从纸张的质量、印刷式样、地图制作的精确度都可以看出的确为日军当时制作,可以作为日军侵华的证据。(向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