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黑军团”涉险过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红黑军团”涉险过关(图)

  打进两球的卡卡是AC米兰涉险过关的最大功臣。

  本报讯(记者周婉琪)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欧洲冠军联赛最后一轮小组赛首个比赛日的焦点之战中,凭借卡卡在8分钟内梅开二度,E组的AC米兰在主场以3比2力擒沙尔

克04,最终以小组头名跻身16强,由于同组的埃因霍温在主场以2比0击败费内巴切,埃因霍温获得小组第2名晋级16强,而沙尔克04只能参加欧洲联盟杯的角逐。

  皮尔洛任意球打破僵局

  这场比赛不愧是焦点之战,精彩激烈得更像是淘汰赛,每进一球都能够引起双方球员明显的心理变化,沙尔克04在落后时始终没有放弃,让AC米兰的晋级显得异常的艰辛和惊险。

  根据赛前的出线形势,AC米兰本场比赛只要取得进球少于3比3的平局即可出线。开场后,两队攻防转换很快,但双方禁区前沿均布防严密,场上拼抢激烈,频频有人受伤倒地。第30分钟,马尔蒂尼旧伤复发,西米奇替补出场。

  就在上半时即将结束时,比赛开始进入了高潮。第42分钟,卡卡中场带球长驱直入,在门前28米处被对方绊倒,AC米兰获得任意球机会,皮尔洛右脚罚出的皮球越过人墙与沙尔克04的门将罗斯特头顶后突然下坠,飞入近角,米兰以1比0领先———打破僵局的AC米兰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然而,第44分钟,沙尔克04的林肯禁区左角前沿主罚任意球,鲍尔森在门前5米处头球砸入近角,1比1———这一场景好像首回合交手一样,沙尔克04几乎以同样的方式扳平了比分。与此同时,同组的另一场比赛,埃因霍温正领先费内巴切,沙尔克04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

  卡卡8分钟内梅开二度

  第52分钟,舍甫琴科带球反击摆脱两名后卫,在禁区前沿及时分给右路插上的卡卡,卡卡突入禁区距门10米处冷静右脚推射,皮球应声入网,AC米兰以2比1再度超出———现在,AC米兰只冀望不要重演首回合的2比2。

  此后,卡卡在门前12米处左脚大力抽射打进球门左上角,但因为大因扎吉犯规在先,此进球被判无效。不过,此时的卡卡已经不可阻挡。

  第60分钟,AC米兰再次发动进攻,舍甫琴科门前左脚扫射不中,皮球打在自己右脚后跟上弹到后方,但卡卡拿球后灵巧地闪开猛扑上来的对方两名后卫,在门前7米处右脚推射远角,场上比分变成3比1———AC米兰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第66分钟,沙尔克04主罚的任意球被破坏后,林肯在右侧距门16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皮球碰到舍甫琴科的腿后钻进远角,场上比分变成2比3———沙尔克04如果再进一球追成3比3平的话,那么去打欧洲联盟杯的将是AC米兰。

  此后沙尔克04疯狂进攻,并连续换上前锋阿萨莫阿和桑德以加强进攻火力,AC米兰的门前一时间风声鹤唳。不过,AC米兰众将众志成城,防住了对手一轮又一轮的攻势,将胜利维持到终场。

  

“红黑军团”涉险过关(图)

  

“红黑军团”涉险过关(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