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果蔬防病抗衰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23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

  为了防病抗衰老,就要给体内补充抗氧剂,

  及时清除体内过多的自由基。

  有抗氧化作用的水果和蔬菜:

  1、苹果:含有类黄酮,这是高效的抗氧化剂。它能使免疫系统免受伤害,又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是防止高血脂最理想食物。它还含有维生素果胶、钾等元素,能降低胆固醇、降低血压、保护血管。研究者还发现苹果能预防心脑血管病。

  2、葡萄:葡萄籽含强抗氧化剂,吃葡萄最好不要吐皮吐籽。红葡萄酒中的抗氧化物质比维生素E更有效。葡萄干中含白黎芦醇,这是葡萄在日光的紫外线照射下产生的植物抗毒素,有抗菌、抗癌、抗血栓等多种生物活性。

  3、洋葱:含类黄酮,是强抗氧化剂,还能降低血小板粘滞性。洋葱还含有前列腺素,是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能降低冠状动脉阻力,降低血压、预防血栓形成。可抗血管硬化、降低血脂、降低血糖、促进细胞对糖的分解利用。

  4、大蒜:是我国古代治疗老年痴呆症的主药。能提高体内两种强大的抗氧化酶的制造,防止大脑和免疫系统退化。防止血栓发生,还能使血液变稀。

  5、番茄红素:是一种强抗氧化剂,番茄、西瓜、红柿子、秋橄榄等含量丰富。伊朗科学家观察每周固定吃番茄者,食道癌发病率降低40%。番茄红素还具有保护大脑功能。

  6、荞麦:含有强抗氧化物质的维生素P,还能降低血压。

  7、海带:属海藻类,含有抗氧化物质,产热量低,吃了不发胖,海带还含有B族维生素和缮食纤维,也是铁、锌、硒等微量元素的宝库。这些海藻类的胶质能与体内多种毒物结合而排出体外,清除体内垃圾。

  8、红芋:食后可以恢复青春活力,延年益寿,山东、广西百岁老人以此为主食。

  9、白萝卜,含芥子油等物质,能促进体内脂肪的新陈代谢,清除体内垃圾,延年益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