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次接纳八名未成年人吊销网吧许可证 深圳拟增700多家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唐洁)网吧一次性接纳未成年人8人以上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深圳市作为全国建立网吧管理长效机制9个试点城市之一,制定的《深圳市建立网吧管理长效机制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由全国网吧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准。最新一期政府公报也公布了《深圳市文化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设立、变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目前,在深圳仅有正规网吧经营单位314家,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参照《方案》每万人1家网吧的标准进行总量的布局规划,按照深圳市实际人口1060万核算,深圳市网吧总量应该在1060家,那么按照比例深圳市将实际增加750家左右的正规网吧。据悉,新增网吧的审批工作即将启动。

  另外,《办法》鼓励连锁经营机构经营网吧,规定设立深圳市内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连锁经营企业(总部)无数量限制。

  根据《方案》和《办法》,政府有关部门还将对已“持证上岗”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接纳1人罚款5000元,接纳2人罚款15000元,一次性接纳3人以上或者累计接纳2次的责令停业整顿,一次性接纳8人以上或累计接纳3次以上及在法定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或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坚决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