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盗老人沿街宣传防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24 武汉晚报

  被盗老人沿街宣传防盗

  本报讯(记者李红鹰高星)几年内3辆自行车被盗,近来一辆上千元的电动自行车又在楼下失窃,武昌新河街的王老先生万般无奈之下,背着小黑板,沿街义务宣传防盗,在岁末盗窃频发之际,给人们提个醒。

   家住武昌区康乐里社区的王才富老人,今年10月花1260元钱买了辆电动自行车,并锁上3把粗钢丝锁防盗,不想11月17日凌晨,小偷竟剪断三把钢丝锁,将电动车偷走,这让每月拿200多元低保的老人心痛不已。

  岁末年初,怎样才能提高市民的防盗意识,同时又谴责小偷的无耻行径呢?老人想了一招:拎块小黑板,写上自己4辆自行车被盗的遭遇,在附近流动宣传防盗。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他在新河街路口支起小黑板,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该社区负责人昨了解情况后,也向记者大吐苦水:康乐里社区靠近铁路边,又处于城乡结合部,闲杂人员很容易进入。社区有2000多人,但吸毒人员就有20余人。虽然安排了3名安保队员每晚巡逻,但力量明显不够,希望频繁失窃能够引起公安部门关注,加强对该社区的治安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