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骑士”半帆跑完全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24 南方都市报

  “骑士”半帆跑完全程

  赛船再次出现故障,起航时前帆就被缆绳绞住,中国队当日仅获第五名

  骑士挑战泰王杯

  本报讯(特派泰国记者郭海芸)“我今天恨不得跳海!”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队员们下船时,教练卢克无比沮丧地说。原来,中国队的前帆在起航时就被缆绳绞住,赛船只能用展开一半的前帆跑完全程,但中国队还是奋力在第五位冲过终点。今天,按照组委会赛程安排,帆船赛将休赛一天,组织各国队员进行一次高尔夫友谊赛。

  好风凭借力扬帆欲快飞

  “这说明我们还是经验不足,其实按照今天的天气状况,中国队完全有条件拿到名次。”尽管再次因为赛船故障而失利于比赛,但中国帆船队队长王滨却显得精神振奋。昨天,第19届泰王杯帆船赛进入第三天,清早出发时,队员们心情开朗,因为普吉岛上昨天大风呼啸,这对于球帆略大于他国对手的中国队来说,是个绝好的比赛天气,在前日断裂的球帆缆绳已修复,队员们都憋足了劲,准备搏一把。8时35分,kata海滩准时开赛,强大的海风犹如一双无形的魔掌将所有的帆船推向海中央,巨大的风力让所有的帆船都向海面倾斜,一张张船帆随即宛如飞鸟的翅膀掠过海面,然后破浪向前,雄壮的画面令人惊叹。

  出师先折翅骑士再失利

  但巨大的风力也让一些帆船出现球帆断绳、滑轮被卡的状况。借风出发法的中国队也出师不利:打开前帆起航时,因球帆绳没有扣紧,将卷帆器卡住了,前帆散到一半时就被卡死,既展不开,也收不回。紧急情况下,队长王滨与教练卢克当机立断,指挥全队就用这半个帆借风往前冲,全凭半个帆的力量去与其他对手拼搏。然而意外再次发生,“因为风力太大,前帆忽然‘哗’一声破了,当时那声音就像刀子划在心口一样,我的心都揪到一起了。”副队长罗昭行形容道。但大家仍沉住气,完全凭剩下的小帆借风追对手。“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超越了两个对手,抢在第五位冲线。”

  尽管如此,队员们平复心情后仍一致认为昨天的比赛是“最过瘾的一场”,“因为大家的潜能都被激发出来了。”

  结果不乐观过程最刺激

  昨天的最高速度达到了15节,是开赛以来最快的。对于再次出现的船帆故障,队长王滨解释:“这一方面说明我们经验不足,另一方面也说明租借赛船还是应该谨慎,因为船上器械的质量只有到了紧张的比赛中才能体现,平日的检查难以了解到部分器械的老化状况。”对于昨天的比赛,全体船员都认为:除了结果不太满意外,其实是最愉快的一场比赛。而对比赛中的意外状况,船员们都很乐观:“就当是交的功课,明年我们还会再来的。”昨晚,破损的船帆被送去修理。

  图:

  一位随同人员正在迎接中国队的归来。比赛进入第三天,突变的大风天气本可助中国队一臂之力。本报特派泰国记者陈以怀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