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潲水油可变废为宝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31 南方都市报

  潲水油可变废为宝了

  《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和《餐厨垃圾实施方案》即将出台

  本报讯(记者胡明发许江)潲水油也可变为宝!昨天记者从珠海市城管局获悉,由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起草的《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和《餐厨垃圾实施方案》目前已上报市政府

即将出台。政策出台后,珠海将按照法规管理潲水油的生产加工,注重资源的再回收和利用,以构建节约型社会。

  据了解,根据《办法》和《方案》,要求回收餐厨垃圾的专业队伍纳入城市管理范畴,员工持证上岗,并对运输设备有所规定,同时鼓励潲水油加工企业引入新技术,变废为宝。

  顺余公司是珠海目前仅有的由政府部门发牌经营的潲水油加工企业,目前已解决了珠海70%以上的酒店食肆的潲水清理问题。其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将潲水沉淀、过滤,然后加入添加剂,经过一段时间的化学反应,再加热、蒸馏,“生物柴油”就出炉了。“生物柴油”生产成本明显低于0号柴油,其性能达到燃料油标准,可替代0号柴油,价格比普通柴油要便宜许多,1吨生物柴油价格800元到1000元,市场需求强烈。珠海市有关专家认为,在能源日益紧缺的当下,这种“变废为宝”的技术可以得到推广。

  据了解,珠海主城区约有5000家会产生餐厨垃圾的酒店、餐厅、大排档和食堂,每天的餐厨垃圾中,潲水油约有2吨,潲水约有50吨,但一些作坊加工、提炼潲水油技术粗糙,无法变废为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