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区绿化改造被误以为是违法毁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戴伟龙

  宁波晚报讯这几天,一支施工队开进翠东小区,砍伐起社区绿树来。一些居民询问这是怎么回事?施工队是从哪里来的?砍树的民工都一概没有回答。于是,居民们着急起来,纷纷打电话给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情况。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翠东小区,看到居民楼周边的灌木已经基本被砍了,一堆堆砍下来的树枝丢弃在路边。一位姓陈的大妈心疼地说:“我是这里最早住进来的居民,10多年来看着这些绿树长大,现在说砍就砍了,也不知道到底是为了什么?”还有一位姓董的大姐说:“我问过有关部门了,说是要对小区的绿化进行改造,但这样一件小区居民密切关注的大事,有关部门为什么不事先听听居民的意见呀。”

  居委会负责同志告诉记者,由于年代较长,小区的绿化受到病虫的严重侵袭,今年夏天,一度虫子泛滥。居委会向上级反映后,有关部门曾对绿化带除过虫。但专家认为,这里不少树木已经被严重侵袭,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是进行绿化改造。这位居委会负责同志说,一个月前,有关部门就通过居委会在公告栏里发布过消息,居委会也在小组长和党员会议上通报过情况,但由于不少居民白天要上班,对事情还不够了解。她表示,将尽快将居民的要求转告有关部门,最好能将新的绿化方案拿到小区来,倾听居民的意见,争取把这件好事办得大家都满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