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赖斯∶中情局有时会出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综合新华社电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7日表示,在全世界范围内,所有美国人都不得对囚犯使用酷刑。

  赖斯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对记者说:“作为美国的一项政策,美国一直承担着《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CAT)中规定的义务,这些义务将被延伸到所有美国人身上,无论他们在哪里,无论他们在美国还是在美国以外的地方。”

  而在6日,赖斯在德国首次公开替中情局认错,称美国不会姑息虐囚行为。但她同时仍坚持为美国“非常规引渡”嫌疑人的做法辩护。

  勉强认错

  在第一站对德国的访问中,这位美国“铁娘子”相当罕见地公开承认,美国情报部门有时也会“弄错”,就像德国公民哈立德·马斯里的遭遇。不过,她与德国女总理默尔克的讨论也仅限于马斯里的个案。

  赖斯起初拒绝“评论个案”,但在默克尔率先向媒体公开美国政府的认错态度后,随即“客随主便”地补充说:“我的确对总理说,如果犯错,我们会非常努力并以最快速度改正。有时,任何政策都会出错。”

  美国与欧洲媒体调查发现,有约800架次中情局秘密航班曾出入欧洲数国领空或机场执行所谓的“非常规引渡”任务。

  此外,美国总统布什6日否认美国将恐怖嫌疑犯秘密转移至别国进行虐待。布什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美国没有在别国设立虐待囚犯的监狱,这是我们一贯执行的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