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和警察昨日起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51 大众网-鲁中晨报

  

维和警察昨日起程

  ▲ 昨日上午,中国第三期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9名淄博民警在鲁中宾馆与前来送行的领导握手话别。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慧晏等领导为他们送行。这是淄博市首次选派警察参加国际维和任务。 (记者 王建亮 摄)

  本报淄博12月7日讯(记者 苏一宏 通讯员 朱虎)12月7日9:00,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慧晏等领导,为中国第三期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9名淄博民警(详细内容见本报12月6日A16、A17版)送行。

  在欢送仪式上,张建国说,“你们是淄博市5000名民警的优秀代表,是全市人民的光荣。希望你们尽职尽责完成任务,遵守纪律,体现出中国人的风范,全市人民等待着你们凯旋。”

  今天下午,9名民警到达济南后,将与其他市选拔的86名国际维和警察防暴队员会合,到达海地执行为期8个月的维和任务。据了解,这是淄博市首次选派警察参加国际维和任务。

  

维和警察昨日起程
昨日13:40许,在淄博市公安局门口,当车辆缓缓启动时,一名家属抱着孩子与丈夫道别 (王建亮 摄)抚摸

  ▲“再见了,孩子!”在摄影师的镜头中,维和警察被“吝啬”地处理成了一只大手。此时此刻,这一下充满父爱的温柔抚摸才是摄影师镜头中的绝对主体。送别仪式很简短,整个过程中许多家属的眼中都含着热泪,但由于他们的竭力克制,才没有让泪水从眼眶中滴落。这种克制令在场的人们感动,这种克制让我们看到了一种奉献精神,一种对维和警察们的理解与支持。相信有了家人的支持与理解,维和警察们一定会毫无后顾之忧地踏上征程,并圆满完成任务凯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