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名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遭到了枪杀一人当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54 石家庄日报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7日上午证实,当地时间6日凌晨2时45分左右,渥太华唐人街一家酒吧发生枪击案,两名约20岁的中国留学生中枪身亡。

  两中国留学生加拿大遭枪杀

  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送医院后不治我使馆要求尽快缉凶

  本报讯据《新民晚报》报道,记者7日上午9时连线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官员王朋飞,了解中国留学生在渥太华遭枪杀事件的最新情况。目前得到的消息是,遭枪击身亡的两名中国留学生分别来自青海和内蒙古,均为男性,去年9月赴加拿大,就读于亚岗昆学院和卡尔顿大学。

  两名留学生身中数弹

  一名在附近工作又不愿透露姓名的华裔青年表示,该酒吧在4个月前才开业,店内有3个不同大小的卡拉OK房,歌单上都是华语歌,所以到店内消费的多是华人,以年轻人包括留学生为主。这两名留学生是在酒吧内唱卡拉OK、喝酒时遭遇不幸的。

  这起枪击案发生在亚瑟街的“富豪”卡拉OK咖啡厅,这两名留学生身中数弹,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案发时店内有数十名顾客,目前警方已向目击者取证,但尚未拘捕任何嫌犯。加拿大渥太华警方说,这两名中国留学生在遇害前曾与凶手发生过口角。估计凶手是一个人,并持有一把半自动手枪。

  警方目前尚不能确定枪击事件的动机,但他们相信这与非法赌博和毒品无关。发生枪击事件的酒吧6日已经停业,警方在酒吧及其后面的停车场设置了警戒线,并展开全面调查。

  警方现在在调查凶案中所用的武器,并等待死者的解剖结果。在现场可以看到,酒吧的正门入口已被封闭,鉴证专家正在搜集证据。

  我使馆要求尽快缉凶

  王朋飞说,目前已通知受害者家属,并会竭尽全力为家属来加料理善后事宜提供帮助。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已就此事与当地警方交涉。当地警方表示尽力破案,将凶手绳之以法。

  我大使馆提醒留学生一定要加强防范、注意安全,要多熟悉当地的法律和生活习性,把精力放在学习上,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发生。

  据了解,案发地所在的唐人街治安一直不错,一位在唐人街居住了30年的黄先生表示:“我们在这里30年,从未听说这类事情发生。我们难免会紧张点,会更加小心出入。”

  据悉,在两周前,渥太华市中心的市场及南部地区也分别发生过枪击事件。但警方认为这与6日的枪击案没有关联。

  据王朋飞介绍,目前中国在渥太华的留学生大约有2000人左右,主要就读于渥太华大学、卡尔顿大学、亚岗昆学院这三所高校。渥太华是加拿大的首都,治安环境好于多伦多、温哥华等其他城市。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对留学生遇害表示震惊,并在第一时间派人赶到现场。中国使馆已经联系加拿大高校的中国同学会、学生学者联谊会等,提醒中国留学生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注意安全。(吕剑波徐兰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