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的口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00 北京日报

  75年光辉历程,西单人用优质的商品、热情的服务,造就了西单商场的金字招牌。如今,说起西单商场,京城百姓无不竖起大拇指,赞一声:“买东西,就得到西单!”

  一身中山装永定西单情

  在西单商场天通苑购物中心里,经常可以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穿着中山装的老人,

在那里细心地与售货员交谈,不时发出会心地笑声。他就是75岁高龄、西单商场“义务监督员”宋木仁。

  “这件中山装是我刚参加工作时来北京出差,在西单商场买的。”宋木仁深有感触地说,“它陪伴了我半个多世纪,结婚的时候,我都是穿着它,神气极了。”

  “家里的家电、家具都是在西单商场买的。”宋木仁笑着说。有一次,家里人到小摊上买了东西,他很生气,批评教育了一番。从此,他家多了一条家规:“儿子、儿媳、孙子和孙女,凡在西单商场买东西,凭购物小票到宋木仁处报销。”

  正是这条家规,宋木仁全家都成为了西单商场忠实的顾客。

  “买的就是放心。而且很巧的是,我和西单商场同年岁,今年都是75岁呢!”说到这,宋木仁哈哈大笑。

  一封感谢信的故事

  今年11月的一天,西单商场党委办公室收到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写信人是家住海淀区小西天的退休教师戴志兰。

  原来,10月27日下午,戴志兰来到西单商场4楼床上用品展区买蚕丝被。患有高血压的她已经逛了一下午,感觉到很疲劳。

  一位售货员来到了她的身边。

  “我记得她的编号是01889,不到40岁,说话很亲切。”戴志兰告诉记者。因为蚕丝被的包装都是压缩包装,打开后很难放回去,女售货员一边负责拿戴志兰挑的货色款式,一边还得将已经打开的货装回去。

  “我记得我挑了9种,她打开又装好;再打开,再装好,没有一点怨言,”戴志兰说。用了两个多小时才挑好2床被子。接着又选被罩。这位售货员将各个品牌的优缺点都告诉了戴志兰,并一种一种的拿货给她挑。购物后,01889主动帮戴志兰拿物品,送她到大门等出租。

  “这里的售货员太棒了。”戴志兰说,“卖出多少东西并不重要,关键是让顾客体会到你对他的爱心。在西单商场,你感受到的是‘家’的温暖,是爱。”

  多年的愿望实现了

  握着送货师傅的手,郭建军激动地说:“西单商场使我家用上了冰箱,多年的愿望实现了。是你们帮我为二老尽了孝心,太感谢你们了。”

  事情是这样的。郭建军的岳父家住在大台乡的深山中,这么多年就一直想买一台冰箱,可是连连碰壁。由于交通不便,没有一家商场愿意送货,就是县城的商场一听去大台都马上摇头,“那路怎么走啊,坑坑洼洼的山路,多危险!”

  在逛西单商场时,郭建军想再碰碰运气,没想到西单商场一口应了下来。西单商场承诺:只要在北京版图内就送货上门。

  为了这个承诺,西单商场送货组用了8个小时,往返360公里。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