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课本删布什藏头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巴基斯坦教育部已经下令,删除一本英文教科书中一首有关美国总统布什姓名的藏头诗。

  英国《每日电讯报》6日报道说,这首英文诗名为《领导者》,共有20行。把每行第一个字母连在一起,就是“PresidentGeorgeWBush”(“乔治·W·布什总统”)。诗中列举了“一个能做任何该做的事的人”所应具有的品质。

  “永远保证他说到做到/希望全世界支持他的坚定立场/做好战争准备,但又祈求和平/动用他的力量以使邪恶消散”,诗中写道。

  巴教育部发言人说,不清楚这首诗的作者是谁。这本为16岁学生编写的英文教科书为何选用这首诗,现在也不得而知。

  “我们已经决定将这首诗从书中删去,它将不会在该教科书的下一版本中出现,”这名发言人说,“要是认为有人故意将这首诗收入教科书,以此来列举布什总统的品质,就太牵强附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