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牛津剑桥面试“天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英国又到考大学的紧张季节,一间由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毕业生开设的顾问公司,出版“天书”传授在牛津和剑桥大学面试中全胜的秘诀,就是须预备不依常规的面试问题,并切忌追随时下英国青年穿金戴银的潮流。

  顾问公司由牛津和剑桥两学府的毕业生成立,出版名为《你想考入牛津剑桥吗?告诉我什么是香蕉吧》的面试“天书”,教学子应付名校面试的刁钻问题,声称成功率可达五

成。书名看来奇怪,但其实这就是剑桥大学医学系一条经典问题。

  该书提醒面试者,穿着要醒目一点,如果一紧张就会有拨弄头发等小动作的话,最好不要戴那些叮叮当当,闪闪发光的吊环耳饰,因为这会令考官分心甚至不悦。

  面试者还要有心理准备面对一些偏离正轨的问题,例如一条人类科学系的面试问题是:“乔治·布什和猴子有何相同之处?”考的是进化理论,而非政治议题。校方指这是鼓励学生展示多角度的思考方法,而非展示他们已有的知识。

  牛津剑桥曾经使用的面试题目有:如何定义秃头?写作何时才容许闷场?欧洲电视台刚举办的歌唱比赛是否一种民族主义?你会以照相机的角度看我吗?谎话精会否成为出色的律师?介绍一下香蕉?为何植物没有脑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