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晨报:姚明需要更坚定的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主场拿下凯尔特人,带着本赛季第一次连胜的渴望,火箭即将迎来本赛季的又一大难关———11天里的连续六个客场之旅,其中还包括接连两次背靠背。

  火箭先是12月9日要前往正西边的萨克拉门托,国王目前战绩为7胜11负,加上火箭本赛季第一场就曾主场将其拿下,火箭队有望在此赢得本赛季的第一次连胜。之后他们将北上,12日客场挑战开拓者。截至昨天,开拓者本赛季的战绩和火箭一样,也是5胜12负。

  紧接着,火箭就将面临这个客场之旅中的第一个背靠背,先沿西海岸南下,15日客场对阵金州勇士,再连夜赶回西北角,16日面对西雅图超音速。偏偏这两个都不是好对付的角色,前者12胜6负,最后五场为连胜,而后者截至昨天为止也有8胜9负的表现。

  火箭客场之旅的最后两场是背靠背。18日首先面对的快船,是本赛季最让人吃惊的队伍之一,刚刚击败热火的他们昨天又拿下了尼克斯队,完成了13胜5负的战绩。19日要客场挑战湖人,好在湖人这个月的日子也不好过,和火箭过招之前,他们也刚结束连续五个客场之旅,咬紧牙关的火箭多少还有得一拼。

  从战胜凯尔特人的这场比赛看,火箭逐渐开始复苏,此役麦迪手感不错,火箭队的命中率也回升到全场44.7%。与此同时,他们还将对手的命中率控制在了34.3%之内。更重要的是,他们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懂得了如何掌控比赛的节奏,让对手跟着自己走。

  但并不是所有的对手都会像昨天的凯尔特人那样,心甘情愿地被牵着鼻子走。从此役全面的表现来看,麦迪的背部伤势看起来已经没有多大问题了。但就像没有他时,光靠姚明一人火箭也赢不了球那样,光靠麦迪一人,火箭也难过此关。

  虽然已经在酝酿新的球员交易,但在这六个客场之旅中,火箭还只能依靠眼下的这帮球员。姚明将是火箭的另一个支柱,但他还需要队友更多更坚定的支持。面对内线无人的凯尔特人,姚明却一共只获得9次出手机会。一方面,这和他的命中率不高有关,一共只命中了4次,让队友在有麦迪的情况下,多少有些对他的手感不再信任。但另一方面,客观而言,这其中除了姚明自身在篮下强打时还不够果断外,队友给他传球的意识和时机,也需要范甘迪再好好敲打敲打。

  “希望从客场回来之后,火箭将会成为一个崭新的队伍。”姚明显然充满了希望和期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