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日新报:火箭彻底翻身还是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28 中国新闻网

  火箭和凯尔特人是本赛季仅有的两支没有取得过连胜的球队,昨天一经较量,火箭将凯尔特人的连胜梦想继续推迟,而下一场的对手是在本赛季第一场比赛中曾经战胜过的国王,火箭能就此拿下本赛季的首次连胜吗?

  火箭之所以没有连胜,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球队的发挥没有持续性。在麦迪回归击败了老鹰之后,所有人都认为他们会击败灰熊,结果被对手的一通三分球打得落花流水;

在 11月麦迪第一次回归率领球队击败网队之后,也是被凯尔特人的三分攻势打得找不到北。昨天火箭击败了凯尔特人,下一个对手又是外线火力强大的国王,火箭是不是又会被对手的外围投篮击溃呢?至少从昨天的比赛进程来看,情况并不怎么乐观。

  火箭平均每场仅仅让对手拿到 88.5分,这在这个赛季的联盟排名中排进了前三,对手的投篮命中率仅仅为 42.1%。在整个联盟中,火箭队是唯一一支能够将每个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都控制在 50%以下的球队。如果说低得分可能是火箭进攻速度偏慢造成的话,那么对手的低命中率绝对是火箭队出色防守的体现。既然不用怀疑火箭的防守能力,那么火箭想要获得胜利,关键就在如何解决进攻上了。在这个赛季的比赛中,火箭队平均每场仅仅能够拿到 85.7分,命中率为 41.5%,两项数据都要低于自己的对手。只要麦迪和姚明不在场上,其他队员就缺少自己突破投篮的信心,而时至今日,除了麦迪之外,无论是新来的安德森、赫德,还是旧将韦斯利、霍华德,都还没有建立同姚明的默契,无法和姚明进行内外结合。一旦麦迪状态不佳,外线的火力哑火之后,对手就可以毫不犹豫地用更多的队员向姚明展开包夹,这种情况一出现,火箭想获胜就变得十分困难。

  火箭现在虽然是联盟中年龄第二大的球队,但是在场上却根本没有表现出和他们年龄所对应的成熟。如果连一次连胜都无法取得的话,火箭队拿什么去还之前七连败的时候欠下的债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