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拔四千余米 昆明轿子雪山景区明年将接待游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七日电(王林 张敏)昆明市政府副市长雷晓明今天在此间称,位于昆明北部地区,主峰海拔四千余米的轿子雪山,将作为云南一个全新雪地旅游景点,在明年五月正式对游客开放。

  雷晓明是在一个绘画作品展览会上说这番话的。他别开生面地携手本土四十多位画家,以及画家们表现轿子雪山风光的作品,向中外记者展示了昆明市继著名的“石林”风景

区后,这个“世人瞩目的原生态旅游精品景区”。

  雷晓明介绍,轿子雪山主峰海拔四千二百二十三米,风景区总面积一百一十九平方公里,为乌蒙山系拱王山余脉,因其山形似一乘飘逸于万山丛中的花轿而得名。从地质构造上看,轿子山构成是地球演化史重要阶段的突出例证,它拥有独特、稀有而绝妙的自然现象,是动植物东西南北的交汇点,被中国科学界称为“滇中动植物的基因库”。

  多次亲自前往轿子雪山考察的雷晓明描述,那个神奇的地方,绝壁耸立,群峰峥嵘,林海茫茫,古木参天。可以领略娟秀的溪流,磅礴的瀑布;可以亲近皑皑的白雪,圣洁的冰川;可以策马广阔的高山草甸,荡舟清澈的高原湖泊。整个景区春翡夏翠,秋金冬银,四季可游。

  据介绍,由于交通不便等因素,造成轿子雪山“养在深山人不识”。为打造新的“让游客兴奋的新景区”,早些时候,昆明市已经按照“滇中胜地”、“世界旅游精品”的发展目标,对轿子雪山进行规划和建设。雷晓明表示,明年五月,距离昆明市区百余公里的轿子雪山风景区将正式接待海内外游客。(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