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童啼哭唤来家人救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5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二龄童啼哭引来救命人!昨天傍晚,煤气中毒的一家三口被送往闸北区高压氧治疗中心急救。据了解,事发时两名大人带着二龄童阳阳在不足3平方米的封闭浴室里洗澡,结果液化气泄漏,大人昏迷,所幸阳阳的啼哭声引起了旁人的注意。

  事情发生在交通路上的一间平房内,三人使用的是液化气淋浴器,液化气罐则放在隔壁灶间,而液化气橡皮管道上有一个破损的小洞。

  一位76岁的老人对记者说起当时的情况,阳阳是他三女儿的孙子,中毒的两名大人是阳阳的姨奶。下午3点多,两位姨奶带着阳阳在家中不足3平方米的封闭浴室里洗澡。约半小时后,浴室里突然响起阳阳的啼哭声。大奶奶打开浴室门,只见两名大人已口吐白沫昏迷不醒,阳阳坐在其中一人怀里哭泣,室内充斥着煤气味。

  “我抱出阳阳、关闭液化气阀门后,就跑出去呼救,邻居们纷纷赶来帮忙。”阳阳的大奶奶回忆说。

  晚上7点左右,记者来到闸北区高压氧治疗中心时,两名大人仍在高压氧舱中治疗,阳阳在大人怀抱中,看上去不太精神。“多亏了小孩的哭声,否则三个人的病情会更严重。”医生告诉记者,由于孩子新陈代谢快,相比成年人来说,耐受力强一些,因此没有昏迷并能哭出声来。

  据闸北区高压氧治疗中心主任俞国平医师表示,三人暂无生命危险。由于阳阳的哭声引来了救命人,三人被及早发现,争取了抢救时间。

  线索提供者奖100元作者:□陆慧 祝玲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