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海老城修复方案与市民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2:00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洋)记者从北海老城修复工程协调办公室获悉,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北海老城修复工程实施方案于5日下午起在北部湾广场展示,并欢迎市民提出宝贵意见,为北海老城修复工程出谋划策。

  这次展示的内容主要有老城保护范围、老城商业业态规划、旅游景观规划设计、试点建筑立面设计、市政管线设计等部分图纸以及北海老城保护区规划管理暂行规定、北海老

城修复一期工程情况简介和部分设计说明等,展示时间为12月5日—7日,展期三天。展示期满后将移到珠海路居委会继续展示。

  以珠海路、中山路为代表的北海老城区,在北海第一次被迫对外开放的特殊历史条件下,形成了中西合壁且带有浓郁岭南特色的老城风貌与格局,随后商业渐趋低落而带来长时间沉寂。近百年的战乱和史无前例的文化浩劫都与她擦身而过,使百年老街避免受到严重损害。今天的老城留下来的不仅仅是珠海路、中山路几条街道,而是一个相对完整的城区。除了商业建筑,还有传统的民居、公共建筑,这与其他城市的老街有所不同。整个老城以珠海路、中山路为主干,间杂穿插众多的小街窄巷,面积约为0.4平方公里,属中国岭南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骑楼街区之一。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北海老城”蕴含了北海作为一个具有近百年半殖民地历史的港口城市的地方文化精髓,她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使其成为北海市发展文化旅游的关键所在。为了做好北海老城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资源开发工作,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北海老城修复工程项目。老城修复是北海市民身边的一件大事,更关乎老城居民的切身利益,我们呼吁每一位市民都来关心支持和参与老城的修复工作。

  责编:劳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